創校理念

源起
1981年
租立於台南縣永康鄉南灣村南大灣170號,俗稱「天公廟」的 凌霄寶殿,取名愛幼幼稚園。
 
1986年
園所遷移至台南縣永康鄉崑山村大灣路862巷70弄165號,
就是現今的園址,佔地約200坪。
 
1988年 市政變更,園址變更為台南縣永康市大仁街188巷1號。
1990年 園所後棟建物完成,佔地擴充約400坪。


愛幼幼稚園成立於1981年,從早期跟寺廟租屋開辦招生到現今,已經歷三十個年頭。早期的大仁街是一片未開發的荒蕪草地,園長領著大夥老師們從負責採買、接送到教育幼兒的工作,這當中面臨了無數次的考驗與挑戰,這一路走來,愛幼幼稚園總算開立新的面貌,在台南縣永康地區展露頭角,永康地區從愛幼幼稚園畢業的學生無數,已有多數畢業生從大學畢業,而成家立業者幼兒又進入愛幼這學園裡學習,而愛幼幼稚園也一直雄抱著繼續綿延培育下一代的重責大任。

民國七十一年 於舊園址天公廟前尋找相片中的人
愛幼幼稚園第一屆校友,請與我們聯絡


 

教學理念
理念 
以生活即教育為中心,培養幼兒的創造力、五育均衡的人格特質,
增強創造力及思考力。

宗旨
生命的茁壯    來自愛的培育 

目的
在協助兒童生命的無限發展

期許

    有一天,我們的寶貝將展翅高飛。為人父母,期盼能夠給他一付強而有力的翅 膀,讓他飛得高、飛得遠,而學前教育是幼兒人格發展、自信心培養的基石。
    設園二十年來,我們常常思考著,該如何去瞭解幼兒需要什麼、心裡想什麼 、該給什麼。也因為有此動力,讓我們不斷地學習、進步與成長。
    幼兒有無限的潛能,而你我都是啟發者、引導者。選擇一個優良的學前教育環境,讓孩子在學習、遊戲中成長。


 

以愛心終身奉獻幼教

      人生第一個六年,尤其是2-7歲是成長最快速、模仿最多、好奇心最強與想像力最豐富的階段。
      此階段教育影響一個人一生的思想與行為。因此,正確的幼兒教育,可以幫助幼兒快樂的成長,同時也可以提供幼兒良好的生活經驗與發展機會。

      對國家與社會而言,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,更是培養未來主人翁的起點。現今社會上,由於家庭及社會結構的改變,父母因忙碌,使幼兒缺乏照顧,幼兒在沒有寬廣的安全活動空間之下,該如何和外界社會環境交互學習及互動,以獲得各種知識、技能、行為模式和價值觀念?因此,我們擔負起責任。幫助孩子未來走得更穩、飛得更高!
      在愛幼,我們有一群年輕、專業、活力及愛孩子的幼教老師,我們給幼兒更多的獨立、自主,教導他們從小就能培養自重、自愛、愛人,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健康、快樂的成長。 

寫信給園長